close

        你決定到庇護所去住一陣子,現在腦袋很混亂,還是先讓生活單純點比較好。庇護所隱藏在一個可愛的小社區當中,就跟一般的民宅沒有兩樣,裡頭佈置的簡單樸素。

        社工員跟你簽約,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能像任何人暴露庇護所的位置。畢竟這裡住得不只有你,還有好幾位遭受到不同程度暴力對待的姐妹們,更何況有的人還帶著年幼的孩子。

        在庇護所的日子過得很簡單,每天起來跟著工作人員禱告,幫忙收拾東西。有些姐妹有工作的外出工作,你會幫他們照顧庇護所裡的孩子。下午的時間,社工幫你安排了諮商師,陪你談談心中的事情,釐清你心理面混亂的想法。你在這裡過得很單純快樂,但是心裡總有一點牽掛,掛念你的老公,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你曾經與他的快樂時光。當他不喝酒的時候,其實是個好人,他也曾經疼妳、寵你,只是後來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錯誤,他開始打你,一次、兩次、三次……漸漸的數不清楚。

        在庇護所住了一個星期,社工問你有什麼打算,要不要申請保護令?要不要訴請離婚?你睜大眼睛看著對面的社工,愣愣的說不出話來。你不是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但是越思考就越混亂,就像小貓玩毛線球一樣,糾結到最後尋不到線頭。社工安慰你說沒關係,還能在這裡待上一陣子,不如先找個工作做,後面的事情再來慢慢想。但是你自從結婚以後,就沒有在外面工作了,想想要回到工作職場就覺得擔心。

        這天你在庇護所的公佈欄看見了縣府有手語翻譯員的訓練班,而且可以輔導考到翻譯員證照。你想到以前讀書的時候曾經加入過手語社團,也還學得不錯。另ㄧ方面今天你到縣政府去了一趟,在會面室見到李大媽,她轉交了你老公寫給你的信,信裡頭苦苦哀求著你回家,字裡行間流露你老公對你的思念與懺悔之情。你的情緒被勾動,是的,你想念他,這種念頭是騙不了自己的。你忽然好想回去,回到他的身邊,抱抱他也好。

        回到庇護所,你坐立難安,你很想找工作開始新生活,卻又好想回老公身邊,該怎麼做才好呢?

 

  1. 你決定去上手語翻譯員的訓練課程  (前往第十二章)
  2. 你決定回去家裡看看  (前往第十三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