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你的老公,你決定要回去。你想,再怎樣他畢竟是你的丈夫啊,或許好好跟他談談會有效果。

        上了電梯,有些緊張的站在大門口外,你猶豫了好久,才拿出鑰匙來開門,慢慢的轉開門鎖打開門進去。你看見房子裡乾乾淨淨的ㄧ塵不染,除夕夜的那些油膩的鍋碗瓢盆都洗得乾乾淨淨的擺在他們應該在的位置上。餐桌上擺著你愛吃的巧克力、橘子,還有一封信,署名給你的。

        是你老公給你的道歉信,信裡娓娓描述你們兩人的愛情故事,也述說著他有多麼愛你,並向妳道歉關於毆打你的事情,說那些只是他不小心的,他是如此愛你到擔心會失去你。你看了信,隱隱的心痛著,默默的打從心理原諒了你的老公。於是你決定就這樣回家了,好像先前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後來幾星期,老公對你極好,一放假回家就帶你出去走走,逛百貨公司,你想買什麼,他都毫不猶豫的給你。這期間家暴中心的社工多次要來訪視你,都被你拒絕,社工問你要不要聲請保護令?你也逃避著。你說你老公已經不會再打你了,因為他現在對你極好,或許已經改過自新。雖然說社工強調這只是暴力循環的一個蜜月期,你之前也經歷過的應該清楚,不過你仍相信你老公改了,真的改了。

事情過了兩個月,一切風平浪靜。你打電話給社工請他不要再找你了,你現在過得很好,你覺得他們的拜訪與電話,只會妨害你跟你老公修復關係。社工答應你不到家裡訪視,不打電話給你,但是他憂心忡忡的告訴你,一但發生了什麼事情,務必打113求助。他的說法讓你覺得很晦氣,感到生氣,於是用力的掛掉電話展現你會過得很好的決心。

        端午節前,你老公從部隊回來,跟你說想要把家裡裝潢一下,不過因為現在手邊沒有現金,希望你先拿出來墊一下,大概二十萬。

「我沒錢了!」你說,因為結婚後沒多久,老公就要你把工作辭掉在家,有時東墊西墊的早就把帳戶裡面的老本墊光光了。

        老公一臉不可思議的盯著你的臉,那表情有點怪異,你的害怕油然而生:「我真的沒錢了,之前你買車……。」

        你的話還沒有說完,已經被老公從頭髮抓起來,ㄧ把掄到牆壁上。你的額頭撞上牆壁,暈眩不已。「你的意思是說我吃軟飯把你的錢花光光嗎?賤女人,我在外面辛辛苦苦錢,你在幹什麼?每天躺在家裡等我回來X而已,還是你在外面討客兄,把錢花光了是不是。」

        老公一拳揍過來,正中你的右眼窩,痛楚由頭上蔓延到肩膀胸口。你大哭要他放手,向他求饒,說你沒有對不起他。但是他怎麼聽的進去呢?沙包大的拳頭打在你的身上、胸口、肚子甚至是頭上,你企圖跑去開門,但是你怎能掙脫他強而有力的手臂呢?

        這時傳來電鈴聲還有急切的敲門聲,應該是鄰居聽到聲音來關切了。你趁著老公分神之際,三步併兩步的衝去開門,是隔壁李大媽,你顧不得身上的疼痛打開鐵門衝出去,哭著要李大媽把鼻青臉腫的你送到醫院去。李大媽看了看你探了口氣,又探頭看了一下在房子力摔盤子砸電器的你老公,靜靜的帶你下樓搭車去醫院,什麼話都沒有對你講,臉上很是失望。

        可能因為你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被打而到醫院,護士對你的傷口有些不客氣,還忍不碎念妳。不過最令你震驚的是醫生在看了你的檢驗報告以後,淡淡然的說:「恭喜你,你懷孕了,大概兩個月。」這消息轟的醫生衝進你的腦袋裡,向過年鞭炮一樣的劈哩啪啦炸個沒完。

醫院社工幫你通報家暴中心的社工,家暴中心的社工還是一慣的溫柔態度對待你,只是你默默的感覺到他極力忍耐著沒讓額頭的青筋爆出來。他今天穿著簡單的T恤、牛仔裙,或許因為幫忙太多跟你一樣猶豫不決又一直回家讓老公打的女人,讓她顯出滿滿的疲累感。社工沒再跟你多解釋什麼,因為所有的流程你都在清楚不過,他握著你的手,用簡潔有力的口吻問你:「你想回你老公那,還是離開他?」

你肚子裡有個小生命了啊,結婚那麼多年,你不是沒有想過生個孩子,你甚至認為生了孩子,或許老公就不會再打你了。況且現在離開老公,將來孩子沒有爸爸怎麼辦?你已經很久沒有工作了,生活費怎麼辦?可是如果回去又被老公打個半死怎麼辦?

 

  1. 你告訴社工你想離開這可怕的婚姻  (前往第十四章)
  2. 你告訴社工,決定原諒老公,回家裡去  (前往第十五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