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察與社工來了,你向警察及社工說你想要到台東去躲一陣子。雖然社工狐疑的看著你,但是她在確認了台東的住址後(當然是原住民帥哥事先給你的),這位甜美的女社工希望你到台東休息一陣子後能好好想想未來的路。最後社工向警察要求帶你回警察局備案,免得未來你老公告妳不履行同居義務。

        妳做好筆錄時,天色已經漸漸亮起來。下了大夜班的原住民帥哥開車來派出所接你,送你到台北火車站,幫你買了到台東的車票(神奇的在過年期間竟然有座位)、礦泉水、飯糰,並送你上火車,把身上的厚外套借給你,然後離開。你愣愣的坐在火車上,對這一切的過程感到狐疑,好像做夢似的。你摸摸死命纂在手裡的保命袋,看著窗邊的景物快速的後退,心裡有說不出的輕鬆,已經有好多年沒有如此自在過。口袋裡有原住民帥哥留下的姓名電話以及他姊姊的聯絡方式,他叫做羅志祥,跟電視上的明星同名同姓,所以他說他的朋友都暱稱他『小豬』。

        在睡睡醒醒中,你終於來到了美麗的台東,才剛剛走出驗票口,一名微胖的原住民中年婦女向你衝過來,一把抱住你很開心的說:『唉啊!真的有你,還以為小豬在開玩笑呢我!你穿小豬的外套好好笑,那~麼大件。』於是你就跟著大姐回到他的民宿去了。

        過了一陣子你才知道原來原住民還有分很多族,以前上學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老師說什麼,現在才搞懂。小豬跟大姐都是阿美族平地原住民,在台東原住民中佔大多數。大姐的民宿開在都蘭糖廠附近,平時很清閒,只有假日的時候才會讓你忙個不停。不過因為大姐跟一整個大家族住在附近,所以平時妳要幫忙煮菜跟接送親戚的小孩,但是這些對你來講都是輕鬆的。

        日子緩慢的前進,你在都蘭國小找了個半永久的課後輔導教師的工作,平時在學校兼課,假日在民宿忙碌。這一大家子的阿美族同胞們對你很友善,就連年老的『馬慕』(老祖母)都天天拉著你說話。

        直到有一天台東的家暴中心社工找上你,他說你老公到法院告你不履行同居義務,剛好承辦該案件的書記官了解你的狀況,請台北的社工找你出面處理。你這又想起了你的老公,好多好多的回憶又再次的湧上你的心頭,人家說金窩銀窩也比不上自己的狗多,想回家的心情又再度侵襲你,家暴中心的社工見你神色有異,擔心你又想回到老公身邊了,於是提供了你訴訟律師的資源,讓你可以打離婚官司又不用見到妳老公。小豬的姊姊堅決反對你回台北去,他說這個過程他也經歷過,他跟你保證你一回去會被打個半死。

 

                你決定回去老公身邊  (前往第十三章)

                你決定留在台東  (前往第十七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