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決定不理會那溫柔的聲音,往溫暖白光走去。那白光溫柔的包圍你,將你吞沒…,聽見有人在喊妳的名字,越來越接近。睜開眼睛,看見刺眼的日光燈,白晃晃的在你的眼前,慢慢回神,發現自己正在急診室當中,床邊的醫療器材正嗶嗶的叫著。幾個護士來來回回的穿梭,ㄧ發現你醒了,立刻圍過來給量血壓,調整點滴劑量。

醫生來檢查你額頭上的傷口,詢問你會不會感到頭暈?拉帘外有人激動的衝進來,拉著醫生緊張的詢問現在狀況,是你的老公,他看來滿臉鬍渣、雙眼發紅、憔悴不堪,你心中冒出了一絲絲的不捨。後頭跟進來的是隔壁李大媽的兒子~李大毛,這當然不是他的本名,而是你從小戲弄他喊到大的名字。

『還好你一頭撞到我身上來,要不然早摔死了!我媽她不放心,叫我跟過來看看。』李大毛淡定的看著你又看看你老公,眼中卻有一抹憂慮。你在心裡默默嘆了口氣,看著眼前這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小時後長得比你矮又瘦小,經常被妳欺負,如今出落的人高馬大,精實挺拔,好歹也是海陸的精實教官,跟一旁走路東倒西歪,滿臉憔悴的老公比起來,簡直不知道帥氣幾百倍,你忽然對於自己的狼狽模樣感到尷尬。拉起棉被,你將臉矇了起來,誰也不想看。

警察過來做筆錄時,你淡淡然的說自己不小心踩空摔下樓,這件事情就無事結案了。你的老公在筆錄過後竟然就回部隊去了,沒有留下來照護你,只冷冷的說部隊有事便離開了。

過幾日你出院,沒有人來接你,只得自己付清醫藥費,摀著疼痛的額頭,可憐兮兮的離開醫院。這天天氣冷得不像話,你只能穿著摔下樓當天的衣服,屣著拖鞋,抱著保命袋孤拎拎的走著。護士問要不要幫你叫一台計程車?你搖搖頭拒絕,決定自己走回家去。

就在醫院門口,你看見了一台鮮紅的馬三停在路口,站在車旁待著墨鏡的帥哥竟是李大毛。他笑著上前將手上的外套披在你的身上,接過你手上的袋子說:『今天我正好放假,我媽要我來接你回去。』默默的妳搭上李大毛的車,沿路你們言不及義的講了一些天氣、小時候的事情,但氣氛中不知爲何有著ㄧ絲絲的尷尬。

『你這樣值得嗎?』李大毛忽然將車子停在路邊,直勾勾的瞪著你,問你。『你爸媽辛辛苦苦將你養那麼大,被打著好玩,值得嗎?』你愣愣的望著李大毛,看著他的雙眼,竟覺心跳不已,這是什麼奇怪的感覺?你低下頭來迴避他。

『我很認真的問你,你這樣值得嗎?』他很認真,非常認真的扳過你的肩膀,用手支起你的下巴,強迫你看著他的眼要你回答。

『我…不知道!』你腦袋慌亂不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先不要回去你老公那裡,跟我回鳳山我那裡去住一陣子,好好想清楚再說。不要逃避,好好想想,現在就回答我。』他仍用力的扳著你的下巴,等你回答他。

妳知道李大毛的老婆去年初癌症過世,留下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女娃。李大毛回部隊的時候,將孩子託給保母照顧,放假時則必定親自照顧孩子。時常看李大毛帶孩子回來探望李大媽,鄰居總說這種稀有的好男人上哪找,紛紛要幫李大毛介紹老婆,都被一一婉拒。

『去我那待一陣子躲躲,還是回家?』李大毛仍在等你的答案……。

 

  1. 你決定去李大毛在鳳山的住所躲一陣子  (前往第十一章)
  2. 你決定回家  (前往第九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