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522

話說2009年的時候~我種了20來盆的多肉植物

把家門口搞得好不熱鬧

可是搬家後肉肉們只有西曬陽台可以待著...結果紛紛離我遠去

只剩下一枚不知名百合科的肉肉苟延殘喘....時不時被曬傷還徒長

最近時在很想把這些植物在種回來

所以228連假的時候  瘋狂的舉家跑去台南的七甲花市買肉肉

七甲花市幾乎每家都有在賣肉肉~可是其中有一家的品種最多且齊全

我忘了園藝坊名字~只知道他還兼開咖啡屋

除了我買的以外~還有七福神及多種石蓮、仙人掌、景天    害我口水直流

 

這次我買的幾乎都是入門肉~想想這樣比較不容易被我種死

上面那張照片是臥地延命草....肥嫩嫩~紅吱吱  不知道花農是怎樣把他種得那麼肥美

因為我以前種的臥延幾乎都是綠油油且長髮飄逸啊   永遠達不到肥嫩多汁的境界

希望這次能繼續肥嫩下去

SAM_0523

虹之玉~超可愛的

我之前沒有種過虹之玉  這次見到本尊才發現原來那麼迷你可愛啊

盆子旁還有許多小葉子也發芽了  真是可愛

等我再日光花園網購的介質來了~我就要把這顆虹之玉砍頭分株了

SAM_0524

黃金萬年草  堪稱雜草及的肉肉  聽說繁殖力強   不用太照顧也能活得很好

她的顏色剛買回來的時候真的是金黃色耶~結果這幾天有點染上綠綠了...

可能是日照不足吧  可是西曬耶.......

SAM_0525

這個就絕非入門款肉肉了~他叫做綠之鈴  像不像一盆碗豆啊...

應該是高手高手高高手才會種活的肉肉

據說太濕會死  太乾會死  沒曬會死  曬了也死  不理他也會死

所以我是買他回來折磨我自己的就對了

我想他大概撐不過ㄧ個月吧XD

但是實在因為太可愛了   還是忍不住就......買了

SAM_0527

我以為是玫瑰景天  結果老闆娘說是嬰兒景天  據說也是雜草級的肉肉~

綠油油的一盆看起來很清爽呢

SAM_0529

吹雪之松  據說很好種  但是我以前種死過...

她最特別的就是毛茸茸的絲...

我還不知道要不要幫她換盆  總覺得這盆子小小的比較可愛

可是他的介質是全培養土~容易讓肉肉爛根啊....掙扎

SAM_0530

忘了他的名字了  也是很可愛的一盆

可是石蓮的肉肉不知爲什麼很容易被我種死

就像之前的黑王子   ㄧ到夏天就嗚呼哀哉了......

我也還在考慮要不要換盆....小小盆好可愛說...

 

希望這次肉肉們能順利存活下來啊....

PS:我已經又上日光花園買了虹之玉錦跟姬瓏月...希望早點收到^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