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抓起保命袋,用盡全力衝門外,撞倒了門口的盆栽,一頭撞進了你那喝得醉醺醺的老公懷裡。雖然說你老公180公分算是高大的,不過喝得爛醉如泥的他被你撞倒在地,生氣的胡亂抓住你的頭去撞地板。恐怖的念頭加上暈眩的腦袋襲擊你的大腦:『我會被打死!』你尖叫~用盡力氣尖叫,你企圖引起同層鄰居的注意,你用盡力氣踹老公的胸口,用盡你這輩子最大的力氣大聲的喊救命。

      終於,同層的鄰居大伯大嬸們衝了出來,張媽媽拿著手機打電話報警,兩位剛軍職退休的伯伯使勁的拽開妳老公,你連滾帶爬的衝到離老公最遠的角落緊緊抱著保命袋大口大口喘氣,並發現自己的額頭流下鮮血,沿著眉毛、眼角滴落。

      冷眼看著爛醉如泥的老公仍在鬼吼鬼叫、隔壁李大媽帥氣精實的陸戰隊兒子一把架住你老公讓他冷靜、高齡八十歲的張伯伯操著濃濃的四川口音對你老公訓話、李大媽則把你帶進他們家幫你處裡傷口。

      『早勸你離開,你就是不聽。』李大媽扔了一條濕毛巾讓你按住傷口止血,耐不住的碎念。

『當初你要是跟了我家李大毛,就不是這樣了。』李大媽一邊念一邊用手機幫你把傷口拍下來,ㄧ副很熟練的樣子。

『這次拍的照片,不准再弄丟了,好好的拿去辦保護令,好好的想想要不要離開你老公,在這樣下去啊,你那死去的老爸真的是會怪我們沒有好好照顧妳。』

你訕訕然的聽著李大媽開始沒完沒了的嘮叨,直到管區和救護車前來。來的管區是個新人,緊張兮兮的把血流如注的你送上救護車,把你那醉醺醺又拒捕的老公上了手銬塞進警車裡。

急診室裡面,醫生護士忙著幫你的額頭上麻藥、縫針,你的額頭仍隱隱作痛,眼淚忍不住的嘩啦啦掉下來。有一雙手溫暖的握住了你的,抬頭ㄧ看,是上次陪你去申請保護令的女社工,他溫柔的安慰你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們慢慢來,ㄧ時之間離不開是正常的,我會陪著你的。』

接著是女警來急診幫你做筆錄,社工問你今天晚上有什麼打算?你老公今天晚上是沒辦法回家了,他會被拘留到明天早上酒醒後做完筆錄,再由檢察官決定要不要放他回家。

你反覆思索著,手中握著保命袋裡有三萬元,還有估算著口袋裡老公塞給你的紅包至少有上萬元,理智知道應該要離開的,但是你有好多的猶豫,你在想或許是因為你做不好,老公才會打你,也有可能只是他心情不好……,你的腦袋裡翻攪著。

護士幫你把傷口處裡好,說你可以離開了,社工與女警要你做個決定,看你要回家還是想先到庇護所去?他們可以送你一程。

 

  1. 你決定到庇護所去。(前往第八章  P8)
  2. 你決定要回家。(前往第九章  P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