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五~我開始處理阿公的撿骨任務

阿公已經過世下葬三十多年了

這幾年去掃幕  發現附近的墓都陸陸續續遷葬

再過一陣子   那公墓可能就要廢掉了

況且阿公的墓狀況不是很好

姑姑擔心這樣下去會影響到家運(事實上早就也影響到了)

而阿公除了我過世的爸爸沒有其他兒子

撿骨責任理所當然落在我們的身上

所以姑姑催促我們趕緊動手

前兩年因為經濟狀況的緣故~我們遲遲未動

今年雖然也沒有什麼錢    但是牙一咬  還是決定借錢來處理

 

上週跟一位命理老師去看墓   結果整個墓地的草長得比人高

我跟老師兩人幾乎是披荊斬棘的爬進去   但是都找不到阿公的墓

後來我在一旁默禱   請阿公幫忙   老師就立即找到阿公的墓了

事實上這趟路程導致我全身上下被毒蚊子叮到體無完膚

定好日期以後    又上山選塔位   選在利嘉安樂園基督教園區

那裡視野蠻好的  我想阿公會喜歡

 

但是......重點來了

我跟老師講好價錢以後   又跟靈骨塔的經理談好塔位

結果跟姑姑報價的時候  被姑姑嫌貴

還問我怎麼沒有殺價?叫我去殺價!

但是我這種薄臉皮的人怎麼敢殺價啊   尤其是這種事情

後來老公找人幫忙我去講塔位的價格   然後又衍伸一些賣塔位的利益糾葛出來

接著姑姑又不滿意我的拖拖拉拉    又直接接手處理

連錢都拿出來了讓我們一整個傻眼(當然後面還是得還他我們要負責的部分)

搞得我自己壓力好大 好想哭   感覺裡外不是人

 

但是~真的!

為什麼事情都會搞到那麼複雜?

到底是我辦事能力有問題還是怎樣?好挫敗~

 

下週一的一大清早就要跟老師去撿骨了

聽說阿公墓狀況不好  所以阿公的大體可能會有問題

我跟哥哥弟弟默默的在心裡有準備著   開出來不知道會不會很恐怖?

也默默的向阿公禱告!拜託開出來的時候不要太讓我們驚嚇

畢竟身為他的子孫後輩的我們膽子非常小~

 

阿公~請保佑我們禮拜一的撿骨任務一切順利

到時你也可以到一個事野廣闊~清爽乾淨的地方定居囉~

我想下週一事情辦完~我的心情就不會那麼糾結 

來自親屬間的輿論壓力也不會那麼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美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